Felician

脑洞逐渐枯竭,可能以后不太有时间写文了。

可能会长时间没有更新或回复,在下深表歉意

这里Felician/漓叶幽ww
可以称呼为Feli/阿叶
偶尔脑子开洞就会写点什么qwq

请多指教!(๑´∀`๑)

【双黑/太中】『叛徒』

*脑洞来源于《大小姐和大少爷的反派生涯》《大小姐的逃亡生涯》
*糖刀混杂,BE预警,ooc慎
*私设一堆,BUG有
*放飞自我迷之产物(:3_ヽ)_
 
———————————————————————
“中也!”
 
“知道了!啰嗦!!”
 
冲在前面的褐发的少年迅速蹲下身,一个灵巧的身形从他背后闪出,飞身踢倒迎面而来的敌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敌方防线。
 
“看吧——好戏开场了——!!”
  
子弹穿过空气的声音不绝于耳,空气逐渐变得炽热而血腥。任务目标在还未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之时便已被人割断了咽喉。
 
当中也收起匕首站起身时,四周早已回归了宁静。他向不远处那个黑色的身影走去。
 
“2分51秒,完美,中也。”
 
“嘁,不要总把人当牧羊犬使啊!”
 
“嘛~要是有牧羊犬我早就用了。不过没有呢,只好用中也将就一下啦~”
  
“混蛋——!!!”
  
中也气呼呼地扶了扶自己头上的帽子,向不远处那辆惹眼的粉红色机车走去。
 
“这次的报告你给我好好写,混蛋太宰!”
 
“诶——明明上回就是我写的嘛怎么这回还是我——”
 
“你还好意思说!上回让你写个报告你写到一半跑去投河害得我又去捞你又写报告一直弄半夜十二点!老子要是长不高都赖你!混蛋青花鱼!”
 
太宰鼓起嘴角,不情不愿地应了一声。
 
“行了,快过来,要不然你就给我走回据点去。”
 
中也发动了机车。突突突的发动机声在寂静的夜里十分刺耳。
 
“中也还真像个老妈子呢~小心以后找不到对象噢~”
  
太宰飞身跃上后座,十分亲昵地环住中也的小细腰。
 
“你说什么!!混蛋!!————你手摸哪儿呢你个流氓!!”
 
“呜啊中也别揪我耳朵——好痛——”
 
太宰的惨叫随风而逝。
 
 
那时,他们——太宰治与中原中也——被称作“双黑”,是足以令整个横滨的黑暗势力为之恐惧的组合。
————————————
两年后,太宰当上了干部,搬出了二人的住处。而中也尽管已成为干部候补,却依旧住在位于郊区的小公寓里。
 
就在中也结束了一个长期任务回到住处时,信箱里仅有一封匿名邮件。寄信日期是今天。他疑惑地拆开信,上面只有一句话。
 
“你们中的一人,背叛了黑手党。”
 
信的末尾,盖着黑手党总部的公章。
 
中也仿佛掉进了冰窟窿。这封信的意思很明了,有人想要让我们死。
 
“呀,中也~看来你也接到同样的信息了呢~”
 
太宰的声音冷不丁地在中也背后响起,惊得那人猛地一震,却带着意料之中的表情转过身。
 
“你也......?”
 
“是啊。”
  
一阵寂静。
 
“你是叛徒?”
 
“你信?”
 
“嘁,你他妈什么事干不出来。”
 
太宰笑笑,也不说话。
  
“所以,你想怎么办?”
 
太宰低下头,沉默了一下。“我去找森先生交涉,你留下。如果我半天之内没回来,就赶快逃。”
 
“你留下,我去。”
 
“中也,我想让你重获自由。”
 
“绝不。”
 
太宰有些吃惊地抬起头,看到中也蓝宝石似的眼中闪烁着坚定。
 
“那——就逃亡吧。这种莫须有的罪名,不论是黑是白,你我都将被抹杀。”
 
“好。”
 
中也站起身。太宰也站起来,一把将他搂进怀里。
 
“那我们今晚就走吧。”
 
————————————
逃亡开始后第二日,两队手持武器的黑手党同时包围了中也的公寓和太宰的别墅。但他们惊奇地发现,两幢房子早已空空荡荡,人去楼空。
 
森鸥外将一叠文件砸在桌面上。他转过身,面向窗外。今天阳光不错,整个横滨都能尽收眼底,这却让森鸥外莫名有些烦躁。身后响起了敲门声,随即传来一声几乎不带感情的“打扰了,BOSS”。他叹了口气,微微阖上双眼。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叛逃已成既定事实。按照黑手党的规矩,你知道该怎么做。”森鸥外转过身,推给来人一张写了字扣了章的银箔,“务必完成任务。我等你的消息,芥川。”
  
黑发黑瞳的少年深鞠一躬,暗色的眸子中看不出丝毫感情的波动,就像他要去杀的那两人与自己毫不相干一样。“在下领命。”
 
森鸥外点点头,目送芥川退出房间。他再次转过身望着外面。
 
一碧如洗的天空有一只鸟在盘旋着,渐渐远去成了一个黑点。
 
森鸥外的眼前突然浮现出了幼年时的芥川,以及走在他左右两边牵着他左右手的两位少年——太宰治与中原中也。
 
他长叹一声,坐回椅子上,双手交叠地放在腹间,合上双眼。
 
“世事无常啊——”
  
————————————
第五日,意大利罗马郊区,傍晚。
 
“太宰,快逃!”中也操纵着重力挡开飞奔而至的子弹,护着身后负了伤的太宰向包围圈外挪去。
 
“不用管我了,中也。”太宰用没受伤的那只手举起枪,射杀了一个成员。
 
“嘁,老子可不是那种丢下搭档自己逃命的人!”中也灵活地躲开子弹,操纵着向自己飞来的子弹反向打回。
 
在子弹飞来的空隙,中也蹲下身,不知道在弄些什么。太宰有些疑惑地望向那边,手中的枪却毫不停息地向外发射着子弹。
 
“喂!太宰!抓住那一头!”中也突然将一根用布条结成的长绳甩了过去,“这么长的绳子,你的人间失格应该不会有影响了吧。”
 
太宰有些惊奇地睁大了眼睛,随即笑了笑,听话地用那只未受伤的手拽住绳子,低头躲过飞来的子弹。
 
“准备走了!”中也控制着重力,飞身而起,眨眼间就逃离了敌方子弹射程。
  
“呜哇——这种感觉好像一只圣诞老人的雪橇犬在带着我在天上飞诶——”
 
“啊?你说什么?!”中也气得甩了甩手中的绳子,挂在下方的太宰随之大幅度地晃来晃去。
  
“啊好危险——我要掉下去啦——”
  
“嘁,老子还巴不得你掉下去摔死呢。”中也嘴上这么说着,却还是就近找了一个较隐蔽的楼顶落了下来。
  
“中也,其实你是个大好人吗?”太宰嬉皮笑脸地凑过来,却被中也一个眼神瞪了回去。
 
“伤口,赶快处理一下比较好吧。”中也打开随身携带的一个双肩背包,拿出便携式药箱。
 
“麻烦你了,中也~”太宰勾起嘴角,望着面前低头为他处理伤口那小矮子小小的发旋,心中没来由地泛起一股暖意。
 
“好了。”中也抬起头,猛然撞进一片鸢色的深邃。
 
“休息一下,早些离开比较好。”中也别过头去,整理好背包,双手交叠倚在墙边。
 
“嗯。下一站去俄罗斯吧,那里应该不会被人发现了。”
 
“好。”
 
太阳的余晖刚刚隐没于天际,暗紫色的天空闪烁着几颗星,带了些凉意的风从两人身边打着旋掠过。
 
沉默了几许,中也突然开了口。
 
“呐,太宰,如果你是叛徒,那我是什么?”
 
太宰一惊,随即恢复如常。他站起身,勾了勾嘴角,向中也走过去。
 
“当然是——”
 
太宰向中也俯下身去,两人轻轻地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一吻终了,太宰轻轻地笑了笑,薄唇凑近中也的耳边。
  
“——叛徒的爱人啊~”
 
————————————
第七日,俄罗斯莫斯科街头,夜。
  
“太宰,那边似乎是黑手党的人。”中也和太宰躲在转角处,思索着下一步的移动方向。
 
“不愧是黑手党,办事效率真是高。”太宰摇摇头,微微挑了挑嘴角。
  
“老方法,两路走,最后在这里碰头。”太宰拿出手机,调出一个位置,是更靠近郊区的一个街区。“这里似乎是一片即将拆迁的旧房,那条街的话,应该可以躲过去。”

“好,随时联系。”中也与太宰对视了许久。
 
“我希望你能活下去,远离纷争,活下去。”
 
中也歪过头,微微翘起嘴角,与太宰互相碰了一下拳头,两人转过身,向两个相反的方向走去。
 
七分钟后,中也到了约定地点,却没看到太宰的身影。
 
那家伙这么慢吗?中也心头突然涌上一丝不安。他拿起手机给太宰拨了过去,无人接听。
  
难不成出事了?!
  
中也急忙向太宰设定好的另一条移动路线跑去。才刚刚转过一个拐角,中也就猛地刹住脚步。面前一个黑色的身影,发梢带了些许银白————是芥川!!
 
中也整个人一惊,下意识地伸出右手护住身后,但他猛然反应过来,有些尴尬地抽回手。是啊,太宰现在行踪不明。
 
芥川轻咳两声,“中原前辈,好久不见。别再执迷不悟了,太宰前辈,是叛徒。而你,则是被牵连之人。按律,与之同罪。”芥川微微侧过身,一个身影躺在芥川身后几步开外冰冷的路面上。
 
那是太宰治。
 
“太宰!!”中也不可置信地睁大了双眼,他匆忙跑过去,却只发现褐发的青年已失去了温度与心跳。中也用颤抖的手将太宰抱进怀中,右手十指与怀中那人冰冷的指尖相扣在一起。泪水不由自主地从中也冰蓝的眸子中溢出,滴落在太宰前胸那被血染红了的米黄色的围巾上。
 
“咳咳....请接受现实吧,我最敬爱的前辈。太宰前辈为你担下了一切莫须有的罪名。那人弥留之际托我为你拭干眼泪,不过我想,让他亲手为你拭去,不是更好么?”芥川暗下双眸,缓缓举起了手中的枪。
  
中也小巧的肩轻颤着,他那紧握着太宰右手的右手顿了顿,松开了,随即迅速从腰间拔出自己的手枪。
 
两支黑洞洞的枪口互相指着对方,时间似乎在这个寒夜静止了。
 
“唔,这就是你的选择么,中原前辈?”芥川歪过头,颊边的白发轻微地晃动了一下。中原中也弯了那双冰蓝色的眸子,嘴角挂上一丝苦笑,“呵,这样,也不错。”
 
一声枪响,两发子弹。
 
中也看着对面的芥川倒了下去。他似脱了力一般向后仰去,温热的血液从胸前的弹孔与嘴角流出。中也艰难地转过身,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抱住了太宰。眼前的世界开始模糊,中也把头埋进那人早已冰冷的前胸,安心地笑了。
 
“晚安,治。”
 
冰蓝色眸子的最深处似乎有什么东西闪烁了一下,随即永久地消失了。
  
————————————
大约过了三分钟,深褐色头发的青年微微动了动身体。他缓缓睁开了他鸢色的眸子,带了些惊愕地望向伏在自己身上的中也,眼底尽是复杂。
 
他轻轻地推开还残留着余温的中也的躯体,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
 
血液逐渐从心脏处泵出,缓缓地灌注于四肢百骸。太宰靠在路边一个路灯柱上缓了缓气,心口附近很疼,但似乎并不是那个弹孔在疼痛。
 
太宰攥紧了胸前的布料,大口地喘了几口气,缓缓地掏出衣兜中的手机,拨出了一个号码。
 
电话很快接通了。
 
“社长。”
 
“假死计划成功,已摆脱追杀者。”
 
“......好的,我明白了。”
 
太宰挂掉电话塞进衣兜。他默默地站了好一会儿,又慢慢地走到中也身边蹲下。
 
中也神色安详,嘴角边挂着笑。
 
太宰温柔地抱起中也,轻柔地吻在那人早已失却了温度的唇上。
 
“抱歉,中也。我什么事都干得出来,你明明是知道的。”
 
太宰苦涩地笑了,却有眼泪从眼角沿着脸颊滑下。
 
中也,你选择跟着我逃亡,是我意料之外的一个错误。
 
而爱上你,是我意料之内的一个错误。
 
但我不后悔自己爱上了你。
 
抱歉了,中也。
 
那么我就带着你的希望,稍微在这个没有你的世界上多活一段时间吧。看来你这只小蛞蝓要在那边多等一会儿了噢~
 
他摘下环在颈上的米黄色围巾,轻柔地为中也戴上。静默了一会儿,太宰站起身,看了中也微笑着的面庞最后一眼。随即垂下眼帘,缓缓转过身。
 
太宰毅然决然地迈步向前走去,仿佛没有什么能令他留恋的事物一般。
 
在他前方,一轮旭日正冉冉升起。
 
 
 
.Fin.

评论(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