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n

脑洞逐渐枯竭,可能以后不太有时间写文了。

可能会长时间没有更新或回复,在下深表歉意

这里Felician/漓叶幽ww
可以称呼为Feli/阿叶
偶尔脑子开洞就会写点什么qwq

请多指教!(๑´∀`๑)

【名夏】繁叶之夏(上)

*主名夏,含少量斑夏
*男仆名(A)×少爷夏(O)
*ABO设定,怀孕生子文,注意避雷
*多视角转换注意
*私设一堆,BUG有,ooc慎
  
祝愉!(`•ω•´)ゞ
———————————————————————
一声清脆的鸟鸣宣示着夏季的到来。
    
阳光从宽大的百叶窗缝中滑落,落在屋内有着华丽装饰的榻榻米上。一位浅咖色头发的少年打了个大大的呵欠,翻身坐起。屋内弥漫着淡淡的椰奶味道,仔细闻的话,还可以嗅出一丝玫瑰红茶的香气。
   
少年揉了揉凌乱的头发,望向窗外。树影落在地上,好看得很。“真是明媚的阳光呢。”少年轻声自言自语,他温柔的嘴角浮起一丝笑意。
   
————————————
我是夏目贵志,19岁,男性Omega,是这一代夏目家主的独子。从小就可以看到一些旁人无法看到的东西,或许那是被称作妖怪的存在。
   
又是明媚的一天呢。我伸了个懒腰,从被窝里爬起来。
   
“噢呀,您起床了,夏目少爷。”纸门被拉开的声响传来,一位淡金色头发的青年优雅地鞠了一躬,抬起头,红色的眸子中盛满笑意,“早上好,夏目少爷。”
    
“早上好,名取先生。”我回了他一个微笑,开始换掉睡衣。
    
这位是名取周一,是从小跟在我身边与我一起长大的男仆,22岁,男性Alpha。因名取一族祖上受过夏目家的恩情,因此自愿世代为仆,以此报恩。名取家曾是除妖人的名门世家,后来因无人能见妖物,逐渐没落,但名取先生是可以看到妖怪的,也因此重拾祖上遗业,做了除妖人的行当。顺便一提,名取先生也是我现在腹中那三个月大的孩子的父亲。
   
“您今天精神很好呢,夏目少爷~”名取走过来为我披上外套,右手自然而然地覆在我微微有些隆起的小腹上。
   
“越来越明显了,”名取伏在我的肩头,柔软的发尖蹭着我的脖子,淡淡的玫瑰红茶的味道弥漫在周围,“也不能一直这么瞒下去啊,总有一天会被家主发现的。”
   
“总会有办法的”,我任由他抱着,“但不论如何我也要留着这个孩子。”
  
名取轻笑一声,伸出舌尖舔了舔我的耳垂,“夏目你总是在一些有趣的方面执着的很呢~”
  
我不由得红了脸,“太近了...名取先生...”
   
身后的纸门处突然传来一个清灵的女孩子的声音,“喂,夏目,名取,家主说.........啊啊啊啊抱歉抱歉打扰了我什么都没看到你们继续!!!!”
   
我慌忙转过身,“那个,不是.......”,却只看到刚刚拉开的纸门被人猛地关上。
   
“名取先生.....!”我一脸黑线地挣脱正笑得灿烂的名取的怀抱,跑过去拉开门。
   
“那个,苍叶姐,不是你看到的那样,只是,那个......”
   
“啊呀没事,我会假装什么都没看见的~”淡青色长卷发的少女调皮地笑了笑,蓝紫色的眸子闪过一丝狡黠。
   
这位是中原苍叶,夏目家的现任私人医生,20岁,半妖。中原家从初代学医开始就由夏目家所资助,因此当时的族长便分出一支加入夏目名下,世代为医。苍叶的父亲是中原医家的现任家主,母亲是一只妖,据说是由她父亲采药时发现的一株药草化形而来,因此苍叶姐从小就有着过人的医学天赋。
   
“呐,苍叶姐,你刚才不是有什么事要说吗?”
    
苍叶一拍脑门,“噢我差点忘了,家主终于同意让名取带你去外面散散心啦,我可是好不容易才说服他的。不过以防万一,我也要跟着去哦。”苍叶突然凑到我耳边,“怀孕早期的Omega可是很脆弱的哟,更何况夏目你还是这种容易招妖怪的体质。”
   
我歪过头,笑了笑,“好的,我知道了。”
   
苍叶拍了拍我的肩,“よし!那快下去吃早餐吧!喂,名取!下楼吃早餐啦!”
  
“哎,知道了,喊那么大声干嘛。”名取拉开门抻了个懒腰,看到苍叶放在我肩上的手,脸上闪过一丝不爽,但霎时又换上一副明朗的笑容,对我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夏目少爷,小心脚下。”
   
我勾了勾嘴角,向楼下走去。走在我旁边的苍叶趁着楼梯拐角挡住视线时迅速趴到我耳边悄悄地吐槽了一句,“你家名取真是的,连女孩子的醋都吃。”
 
“哈哈...是这样吗?”我不由得笑出了声。
 
————————————
“今天天气真好呢。”走在我前面的夏目抬起头看了看天。
 
“天气是不错,但温度稍稍有些低呢。冷的话随时和我说噢,夏目少爷~”夏目身旁的名取俯下身,以一个旁人看来十分暧昧的姿势轻声说道。
  
“名取先生......!”夏目有些不满地低声回应,但在我看来更像是娇嗔一般。
  
“我说,你们两个,稍微注意一下身份好吗?”我用余光瞟到路过的两个少女眼中闪过一丝意味不明的光,叹了口气。
   
“是,是,苍叶大人~”名取回过头冲我笑了笑,转身恢复了往常那种仆从特有的顺服表情。
 
我再次叹了口气。这两个家伙还是打算瞒着家主么....明明那么般配.....
  
......我在想什么啊真是的!
  
我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周围的人群逐渐密集起来,不知不觉已经走到闹市区了呢。
  
“夏目想吃点什么吗?我去给你买。”
  
“不用了,名取先生。稍微找个地方坐一坐吧。啊,那边有一个公园。”
  
“走吧,去那里逛逛。”
   
名取跟在夏目身后迈步向前走去,我抻了个懒腰,跟上两人的脚步。
    
“啊......好渴......我去买几瓶水来,苍叶你和夏目在这里乖乖等着噢。”
   
我们几个刚刚找到一条长椅坐下,名取忽然起身,笑眯眯地跑去找卖水的小摊了。我倚在长椅的靠背上,呆愣愣地望着天。
   
不远处传来了卖可丽饼摊贩的吆喝声,我舔了舔嘴唇。有些馋了呢。
   
“呐,夏目,要不要吃可丽饼,我去买。要什么口味的?”
   
我耐不住馋虫的勾引,起身问道。
     
“诶?啊.....牛奶味的就好。”他温和地笑了笑。
   
“夏目还是喜欢这种小孩子的口味呢,”我揉了揉他的头,“那我马上就回来。”
   
“嗯,路上小心。”他露出一个微笑,乖巧地挥挥手。
   
小摊离那里不远,不多时,我便买好了三只精巧诱人的可丽饼。往回走时,却突生变故。
    
一只散发着奇怪气息的妖怪正扯着夏目往灌木深处走去。
     
“夏目!快回来!”“夏目少爷!那妖怪不对劲!!”
    
我和名取异口同声地喊了出来。正当我要向他们跑去时,我一下子撞在一堵看不见的墙上,摔倒在地。
    
糟了,是结界!结界把我和他们隔开了!
    
结界内部的空间开始因扭曲而模糊不清,我隐约看到名取跑进去拽住了夏目的袖子。我焦急却无能为力地捶着那面无形的墙,另一面的雾气却愈发凝重。
   
我什么都看不见了。
    
————————————
啊啊啊我真是太大意了,怎么可以丢下夏目少爷自己跑去买水呢.....还有苍叶那个家伙.....明明说了要她陪着夏目少爷的,结果却还是.....!!
   
我自责地咬紧下唇,趁着扯住夏目袖子时的反冲力从衣服内侧的暗口袋里甩出一张符,控制着夏目的那只妖怪霎时烟消云散。
    
“夏目少爷!没事吧?感觉怎么样?哪里不舒服吗?”
    
刚刚恢复了清醒的夏目脚下一个趔趄,我急忙扶住他,关切地询问。
    
“啊......名取先生?我没事.....这是哪儿?”夏目眨了眨眼,一脸疑惑。
    
“看样子,我们被困在结界里了。”我环视周围,“总而言之,找到阵眼就可以破开了——柊,瓜姬,笹后,你们去找一找疑似阵眼的符咒或是物品,我带着夏目在这里等你们。”
    
“是,主人。”
    
三位式神迅速隐去了身形。
    
“名取先生......刚才发生什么了?”夏目闭上眼睛摇了摇头,似乎还是有些迷茫。
    
“刚才那个妖怪应该是能乱人心智的类型。你刚才被夺了心智,刚刚恢复,可能还会有些头疼。”我心疼地揉了揉怀中自家Omega柔软的发,甜而柔和的椰奶味道萦绕在鼻尖。
     
“那现在.........呜啊啊啊!!!”
    
突然一阵有着不祥气息的狂风袭来,我不由得半眯起眼睛。一股强劲的力量把我怀中的夏目扯向前方。
    
“夏目......咳咳咳........等等...!!”
    
他的衣角还是从我手里滑了出去。
     
“这气味......果然没错,是夏目家的那个孩子。”
     
“放开......放....开我.....”
    
我揉了揉眼睛,眼前逐渐清晰起来的画面让我大吃一惊。
    
一个满头银发的老太婆站在一棵树旁,在她旁边有一个黑色的影子,影子的手中抓着的,是正艰难挣扎着的夏目!
     
“放开他!!”我戴上眼镜,从衣兜内甩出一沓纸人,顺势困住那只作为式神的妖怪和疑似它主人的老太婆。
     
“哦呀哦呀,名取家的小子也在啊。”老太婆没有理会周围飞速旋转着的纸人,冲我阴恻恻地一笑。
    
“放开他!否则我就把你和你的式神都消灭掉!”我又抽出一张符,是足以让妖怪魂飞魄散的符。
    
“啊呀呀,不是说过让你不要激动的么。”老太婆缓缓挥了挥手。
    
我听到身后的树丛中似乎有响动,回过头还未来得及看清究竟是什么东西时,我便已经被另一个影子似的妖怪卡住了脖子。
    
“糟了......!!”
     
“名取先生.....!!”夏目冲我大喊,再度挣扎起来。
    
“安分些,你们这两个不听话的毛孩子。”老太婆微微颔首,抓着夏目的妖怪便狠狠地给了夏目的肚子一拳。
    
“不!!!夏目!!!”我的心脏猛地一疼,不顾一切地挣扎起来,大喊着。夏目的脸因疼痛扭曲得变了形状。
     
“哦呀哦呀,这里,是还有一个夏目家的种子么?”那老太婆看到我这番样子,危险地眯起双眼。
     
“啊,对了,忘记自我介绍。”那个老太婆笑了笑,“我是山下,山下久香。”
    
山下......山下!我一惊,瞳孔骤然缩紧。“你是...曾经那个山下家的...!”
       
“是啊,没错。”山下老太婆的声音带上了一丝怨恨,“你们夏目家曾害得我们几近灭族.......所以,只要你和这个孩子消失了,夏目家也就没有希望了!哈哈哈....死吧!”
    
那老太婆狂笑起来。我感觉卡在脖子上的妖怪的手缓缓压紧。我有些喘不上气。
    
“夏目!夏目......咳.....”眼前模糊了,我隐约看见夏目挣扎着的身影,随后就晕了过去。
    
————————————
正当我无计可施时,身旁的草丛突然传出窸窸窣窣的响声。我有些紧张地看着发出响声的那丛灌木,捏紧拳头以防万一。
    
“啊!我闻到了落单的可丽饼的气息!”熟悉的声音传来,随着树丛的剧烈晃动,一只圆滚滚的白色狸猫脑袋从树叶间钻了出来。
    
“猫咪老师?!”“苍叶小姑娘!?”
    
我和它异口同声地喊了出来。
    
“怎么,就你一个?夏目和名取那小鬼不在吗?”圆滚滚的猫咪老师踱着小碎步向我走来。看到我手中拿着的三支可丽饼,它突然眯起了眼睛。
    
“出事了?”
    
“是的......”我点点头,表情变得凝重。“这里有结界,似乎很强,以我这微弱的妖力根本破不开....”我有些懊恼地把拳头握紧,又松开。
    
“真是的....不让人省心的家伙!”随着一声低沉的嘶吼,猫咪老师恢复了原本高大秀猛的形象。
    
“上来,抓稳了!”斑后退几步,猛地向前冲去。我紧紧地抓着它肩上的长毛,风吹得人睁不开眼睛。
    
一声清脆的碎裂声,又夹杂着像是蜜蜂出巢一般的嗡嗡声,结界成功地打破了。
    
“他们在哪儿,你知道吗?”斑回头问道。我摇摇头。
    
“啧...真是麻烦。”斑降落下来,“嘭”地一声变回了猫咪老师的样子,“树太密了,从上面什么都看不到。”
    
“我试试看,应该可以捕捉到一些气息。”我迈步向前走去。
    
“喂!那个叫苍叶的孩子!”一个声音喊住了我。我回过头,名取的三个式神正站在我面前。
    
“诶?你们没和名取在一起?夏目呢?”我有些焦急。
    
“主人似乎被可怕的家伙缠上了,那边还有一层结界,我们过不去。”柊率先开口。
   
“主人和夏目的气息变淡了,我们得抓紧时间。”瓜姬望了柊和笹后一眼。
   
我转过头看向猫咪老师。它凝视了我一会儿,咂了咂舌,“所以说,真是不让人省心的家伙!”
    
斑再次出发,向着柊指出的方向飞奔而去。
   
“在那儿!”我指着前面一片朦胧的暗紫色云雾喊道。
   
“了解。抓稳了!”斑猛地加速,本不算牢固的结界在它的冲撞下变得不堪一击。
   
“啊.....这小子是我的!小喽啰都给我滚开!!”斑的额头浮现出一个符文,蓝白色的光芒闪过,两只影子妖怪剥落成碎片散失在空气中。
   
“这种等级的大妖怪......夏目家的少爷似乎很有能耐啊。”一个满头银发的老太太看着闯进来的我们一行人,脸上露出一副古怪的表情。
   
“你是什么人?”我质问道。
   
“你就是那个半妖小姑娘?不错不错.....越来越有趣了。”她用枯瘦的手指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随后从衣兜里掏出一张符咒。
  
“恕不奉陪。再会!”刺眼的闪光过后,那奇怪的人消失了。
     
我急忙跑过去扶起夏目,名取的三个式神也跑过去照看她们的主人了。
    
夏目紧紧地蜷缩着,脸上的表情很是痛苦。我突然意识到似乎发生了什么不妙的事情。
   
“夏目....咳咳咳.....夏目怎么样了?咳咳.....”名取醒了过来,挣扎着摇摇晃晃地向我走来。
    
我转过头盯着名取,也许是我的表情太过凝重,他一下子怔在了那里。
   
“情况不妙,现在时间就是生命!”
   
名取闻言急忙将夏目打横抱起,我扶着名取骑到了斑的背上。
   
“拜托了,猫咪老师!去我名下的那家医院,能赶多快就多快!”
   
斑长长地叹了口气,腾空而起。
  
“所以说你们这些家伙真不让人省心啊.........”猫咪老师将这句话说了今天以来的第三遍。
   
  
—TBC—

评论(7)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