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n

脑洞逐渐枯竭,可能以后不太有时间写文了。

可能会长时间没有更新或回复,在下深表歉意

这里Felician/漓叶幽ww
可以称呼为Feli/阿叶
偶尔脑子开洞就会写点什么qwq

请多指教!(๑´∀`๑)

【双黑/太中】梦与早安(前篇)

*日常放飞自我(:3_ヽ)_
*无异能设定
*(引、壹)恶魔宰×天使中;(贰)13宰×13中;(终)22宰×22中
*刀糖混杂,但其实是个小甜饼qwq
*私设一堆,BUG有,ooc慎
祝愉!(`•ω•´)
 
———————————————————————
 
就算你我殊途,就算互相错位,我依旧牵挂你,就像你牵挂着我那样——
  
 
《梦与早安》
  
  
「引」

四周是一片炫目的白色,白得刺眼。
 
中原中也抬起手揉了揉有些刺痛的双眼,眼睛在强光下逐渐恢复了视力。
 
纯净的白色,似乎还微微透着金黄。
 
在黑暗中待惯了的中也霎时觉得自己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下意识地想要找一个暗处躲起来。他环视四周,却无处可藏。
 
「想要离开这里!」
 
他体内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呐喊着。
 
在这种想法的驱使下,中也一闭眼,一跺脚,随意选了一个方向向前跑去。
 
『不对,不对,不是那边。』
 
一个带了些慵懒的年轻男子声线在这个不知界限的空间中响起。
 
中也猛地刹住脚步。
  
〖谁?〗
  
那个声音的主人似乎轻笑了一声。
  
『中原中也。你是中原中也对不对。』
  
〖老子就是中原中也。你到底是哪个混蛋?〗
 
那个声音停滞了一下,『以你现在的方向为轴,向左转270°,一直走,你就会知道我是谁。』
 
中也在原地犹豫了一下。〖喂!我凭什么信你?!〗
  
没有声音回答他。
  
中也没好气地“啧”了一声,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还是照那个神秘声音说的话做了。
 
白色的柔光逐渐变得稀疏,取而代之的是微微透着清凉的蓝。走到一个像是洞口之类的地方时,中原中也眼前猛地一亮。
 
一群鸽子从中也头顶飞过,他急忙用手臂遮住脑袋。一片绒羽掉落在了他的衣襟上。
 
『中原中也,好久不见。』
 
面前的那个男子一袭白长衫,有着暗紫色的直发,深邃如深渊的紫红色眸子,以及带着些病态的苍白肤色,狭长的眼角不带丝毫笑意,嘴角却勾起一个尖锐的弧度。
  
中也的瞳孔猛地缩小了。
 
“你是那个‘魔人’......费奥多尔·陀思妥耶夫斯基......!!”
 
陀思眯起眼笑了笑。『真是荣幸,能让我的名字被你记住,中原。』
 
中也冷笑一声,双手抱胸等着陀思继续说下去。
 
『你不问我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吗?』
 
“这不正是你接下来要和我说的事吗?”
 
陀思轻轻一笑。『不错,你很聪明。』
 
『这里,是天国噢。』
  
中也一愣。“天国....?”
 
『没错。不信的话,你试试看?』陀思伸手指了指中也身后。
 
中也疑惑地转过身,背后却传来异样的感觉,他猛地一回头,看到一片白羽从自己眼前闪过。
 
自己身后,不知何时长出了一双羽翼!
 
陀思妥耶夫斯基愉悦地笑了笑。『那么,你有工作了,中原。看到那棵树了么?那是贯穿天、人、魔三界的阶梯树。今后,你将作为那棵神之树的守护天使,随时提防恶魔的入侵。明白了吗?』
 
“喂!我凭什么要听你的?”中也一脸不爽地盯着陀思。
  
陀思轻轻叹了口气,歪过头,眸子中不见丝毫光亮。但霎时,他的背后展开六片洁白的羽翼,强光晃得中也睁不开眼。
  
『就凭,我是这世界的神啊。』
  
周遭的白色在逐渐碎成小块,零落地散开。中也脚下的地面也在崩解。他急忙扇动羽翼,可是已经晚了。一股强大的引力拽着中也向下坠落。在正在崩解的空间中,中也耳边突兀地响起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低语。
  
『亦虚亦实、亦真亦幻、万物之理、皆在我心......』
  
———————————————————————
「壹」

中也整个人一抖,差点从最高的那根树枝上掉下去。
  
“诶呀~中也还真是只没有脑子的蠢蛞蝓呢~作为神树的守护天使睡得这么没心没肺也真是苦了你了。”
  
中也眨了眨有些迷糊的眼睛,面前那个褐发青年的面貌逐渐清晰起来。
  
“你...是谁?”中也眨了眨清澈如海的蓝色眸子,一脸迷茫地盯着面前的人。
  
“......中也不记得我了?”
  
中也歪着头,仔仔细细地盯着面前那个容貌秀丽的褐发青年。卷发,肤色略显苍白,眸子是令人无法看透的鸢色。右眼上缠着绷带,左边脸颊还贴着一块纱布。看起来真是弱不禁风啊,老子一拳能打他三个。中也感慨。
  
来来回回地打量了面前那人几回,中也还是不知道他究竟是何方神圣。
 
“不记得。”
 
“哎......蛞蝓的记性还真是差劲。”面前的青年向后一仰,一副无奈的神情。
 
“你说什么?!谁是蛞蝓!!混蛋!!”中也跳起来就是一拳。没想到的是,那人轻飘飘地躲过,顺势把中也拽进自己的怀里。
 
“你...你干什么!!”中也感觉自己的脸颊瞬间燃烧了起来。
 
“中也难不成是失忆了?”好看的青年弯了眼角,轻轻地在中也唇边落下一个温柔的吻,“我叫津岛,津岛修治,是中也你的,爱人哟~”
 
中也大脑当机了半分钟。
 
“你你你你说什么?!!”中也猛地从津岛的怀里挣脱出来。
 
“诶——中也脸红的样子也好可爱——”津岛托着下巴,一脸人畜无害的笑容。
 
两人大眼瞪小眼地对视了许久。
 
“那么你也是...天使吗?人类和恶魔可没那么容易到神树的树梢上待着。”
 
津岛迟疑了一瞬,随即笑道,“是啊,大概算是呢。”
 
“可我没见过你啊。”
  
“中也不是失忆了嘛~”津岛笑着站起身,“时间不早了,我也该回去工作了,你这只蠢蛞蝓可别再睡着了噢~穿这么少,会着凉的。”
 
中也的头上冒出一个大大的十字,“你说谁是蠢蛞蝓啊你这个死青花鱼!!”
 
“嘛嘛~总生气的话会长不高噢~”津岛挂着一脸欠揍的微笑,缓缓转过身。
 
中也捏紧拳头。他没有看到,背对着他的津岛眼里闪过了一丝复杂与失落。津岛没有犹豫,从树梢一跃而下。
 
“喂,你——!”中也本想上去给人一拳,却猛然被身上那件还残留着津岛体温与气息的外套绊了脚步。待他挣脱出来,津岛早已不见踪影。
 
中也看了看从衣兜中掉出来的纸条——「这两件衣服送给中也啦!」,端详了许久那件黑色的长外套和一顶黑色的帽子,咂了咂舌,“啧,这家伙品味可真够奇怪的。”
  
————————————
这之后,两人几乎每天都在神树上碰面,久而久之,中也渐渐对津岛修治产生了一种莫名的依赖。
 
“喂,津岛,听那些战斗天使说,魔界似乎对天界宣战了?”
 
“嗯,好像是有这么回事。中也要去参战吗?”
 
中也坐在枝头晃荡着两条线条流畅的腿,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那些不是战斗天使的事么?关老子屁事。”
  
津岛笑了笑,揉乱中也枫糖色的软发。“那中也就和我一起守着神树好了。”
  
中也冰蓝色的眸子眨了眨,“你不用工作的么?”
  
“嘛,我之前不是跟中也说过了,我讨厌我的工作啊。”
  
中也歪了歪头,“唔,好吧。”
  
二人静默了许久。
  
“时间不早了。虽然我讨厌工作,但是如果被巡查的天使长大人发现我玩忽职守的话可小命不保咯~”津岛跳起身,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双腿。“我走了噢,中也~”
   
津岛转身要向下跳去,衣角却被拽住了。他转过头,中也好看的蓝色眸子正直勾勾地盯着自己。发觉了自己的失态,中也急忙垂下眼帘,脸颊却不由自主地红了。
  
津岛见状,弯了那双柔似花湖的眸子,“怎么了,中也?”
   
“你......你明天还会来吗?”中也嗫嚅道。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问这么傻的问题,这一想法导致中也的脸又红了一个色度。
   
津岛像是被什么东西迎面撞了一下,但他犹豫了半秒,还是勾起嘴角,蹲下身,轻轻地撩起中也额前的发,“当然。”
   
“说定了噢!”
  
“嗯。”津岛笑着给了中也一个吻,向后一仰,整个人便向下落去。
   
中也趴在树枝上,看着津岛的身影倏忽消失在视野中。不知为何,今天一直心慌个不停,难道是睡眠不足?中也歪着头,数着神树树皮上弯弯曲曲的纹路,打了个呵欠。
  
算了,老子还是睡觉去吧。
 
————————————
但两人都没能等到明天。
 
当天晚些时候,一个传信天使来到神树,告知中原中也,他被主神传唤了。
 
殿前,中也单膝跪在洁白的大理石地面上。“主神大人,有何事?”
 
『中原,过来。』
 
中也站起身,望向面前殿阶上的那个白色身影。“是,主神大人。”
 
陀思妥耶夫斯基缓缓落在中也面前。
 
『魔族对我们宣战了,你应该听说了。』
 
“是的,主神大人。”
 
『太宰那个家伙也知道这一天总会来的。』陀思自言自语,轻轻摇了摇头。
 
『那么,是时候了。中原,我要和你说些事情。』
 
陀思缓缓抬起手,纤细的指尖触上中也的额头。
 
『封印、解。』
 
中也猛然瞪大了双眼。大量的信息与记忆像洪水一样涌来。他眼前一黑,片段逐渐衔接成一体。
 
中也想起了一切——
   
几千年前,他与太宰治是天界最有默契的一组战斗搭档。前主神森鸥外曾说,没有任何人可以像太宰君与中原君那样严丝合缝地合作。但在那次与魔族的大战中,中也的力量被浊化了——整个人陷入疯狂,失去意识,将面前的一切破坏殆尽。天界与魔族皆损伤惨重,主神也因那次的事件而陨落。
  
终止这一切的,是中也的搭档太宰治。六翼巅峰期的太宰治甘愿折翼堕天耗尽力量将浊化的中也封印,太宰也因此堕入魔界,永不得回天。
  
之后,接任主神之位的陀思妥耶夫斯基以太宰治背叛为由,封印了中也的记忆。
   
——中也从自己的记忆中回过神来。
  
『想起来了?』
    
中原中也垂下眼帘,顿了一下,缓缓开口道,“是的,主神大人。”
   
『那么,现在有两个选择。』
   
陀思竖起右手食指。『其一,解开力量封印让太宰从魔族枷锁中解脱。』
   
陀思竖起第二根手指。『其二,旁观战争继续守护神树。』
   
『中原君,想选哪一个?』
   
中也低头沉思许久,毅然抬起头,明净如海的眸子直直地望向陀思暗红的眸子深处。
  
“我当然选,前者。”
   
————————————
三天后,战争如期而至。
   
『中原君,是时候了。』
   
陀思妥耶夫斯基望着从战场上传输来的全息投影,默然地向身后一身黑衣的中原中也递去一语。
   
“领命。”
  
中也俯身行礼,缓缓走向一个处于殿堂中央的阵法。
  
『准备好了么?』
  
“是的,主神大人。”中也再次确认自己的气息已经完全被符咒掩盖,他压低帽檐,向陀思点了点头。
   
『那么——传送阵、起!』
  
透明的蓝色光晕掩盖了中也的身影,一串串代码与数字在中央闪烁着微光。随着一声轻响,中也的身影消失在了一片冰蓝色的光晕中。
 
陀思凝视了逐渐平息下来的阵法许久,微微叹了口气。
  
『祝你好运,中原君。』
   
————————————
阵法准确无误地将中也的目的地定位在了太宰所在的营帐。
  
黯淡的营帐中,突兀地现出一个弥漫着银蓝色光晕的身影。中也轻轻着了地。
  
还未等中也看清周围的环境,一把银亮的刀刃霎时间架在了中也雪白的脖颈上。
  
“你果然来了,中也。”
  
太宰带着笑意的声音从中也身后传来。
   
中也愣了一秒,随后迅速抓住太宰的胳膊一拧,反手一个肘击,小巧的匕首应声落地。
   
太宰稍稍有些吃惊,但仅仅是一瞬。随即他俯下身,捡起那匕首揣进怀里。
  
“看样子,陀思那家伙把你的封印解了?”
 
“是啊。”
  
中也转过身,凝视着太宰鸢色的眸子,眼底仍残存少年独有的嚣张。
  
“所以,中也是来杀掉我的么?”
  
太宰弯了眼角,语气中满是温柔。
   
中也的右手指尖微微颤了颤。他咬紧下唇,垂下眼帘,静默了些许时分,却又抬起头,尖锐的冰蓝狠狠地撞进一片鸢色的湖水。
  
“没错,我是来杀掉你的,太宰。”
  
太宰的笑容多了些许释然。他缓缓地走近中也,又缓缓地将那人抱进怀里。
   
“中也,你知道吗,我从不后悔遇见你成为你的搭档,也从未后悔为了拯救你而堕天。我唯一后悔的,就是爱上了你,却没能好好地守护你。”
   
太宰的唇轻轻地覆上怀中人抿紧的唇,两人交换了一个深沉而绵长的吻。
  
“我爱你啊,中也。”
   
太宰修长的手指与中也的手交叠着,他轻声念了句什么,红色的光晕在中也身上散开,与此同时,一道纯黑的裂隙赫然出现在了太宰身后。
   
“太宰......”中也体内的力量汹涌地向外涌出,黑色裂隙也逐渐扩大。
   
太宰对着中也笑了笑,脚下一晃,便向后栽去。触碰到裂隙的一瞬,太宰周身的魔族气息迅速崩裂为零落的黑色碎片,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洁白的羽翼。
   
太宰背后唯一的残翼仅仅短暂地闪烁了一下,耀眼的光芒转瞬即逝,片片白羽零落地飘散开来,散落在中也身边。
  
“抱歉中也,永别了——”恢复了纯净的太宰的躯体逐渐被裂隙吞噬着,而他却依旧温柔地笑着,像春日落满花瓣的湖水那般轻柔。
  
中也咬紧牙关,极力忍着即将落下的泪。
  
“我爱你,中也,我——爱你——啊——”
  
太宰的存在被彻底地抹去了,但他的微笑却依然在中也眼前闪烁着。
  
中也的泪不受控制地落下,他颓然地跌坐在地上,任凭自己的力量将周围破坏殆尽。
  
“太宰......”
  
“太宰——!!”
  
中也徒劳地向灰暗的天空伸出了手,却只抓到了一片虚无。
  
「我也爱你啊。」
   
世界清脆地碎裂,零落成闪着光的碎片。陀思的声音再次突兀地响起。
  
『虚像崩解、幻灭亦如是....』
  
 
 
—TBC—

评论(4)

热度(32)